世界第一哀迷

发文小号

【秀哀】晚樱

【秀哀】晚樱

(美国前缘+组织前缘+猫皮哥+乱七八糟的…串烧)

1

“这周末天气不错,我们去赏樱花?”

宫野志保看着手机里弹出的信息。

发信息的这位诸星大是她上个月在学校同乡会认识的学长。和她一样也是亚裔,也是混血,父母的一方也是来自英国。

志保从小就慢热,可她小小年纪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求学难免孤单寂寞,这位学长便时常找她聊天。相处了一个月,才开始约她出来赏花。

20世纪初,美国从日本引进了上千株樱花树,种植在华盛顿地区。每到四月,樱花绽放,远远望去,宛如云霞。

“只有我们两个人?”

“带上你的朋友也ok。”

宫野志保没有什么朋友。

她不禁想到日本四月的樱花。

她买了樱花酱,做了几个大福。

可是今年天气偏冷,他们又去得早了,花大多还没开,只稀稀落落地几朵挂在枝头,像是个头发稀疏的小姑娘。

好处就在于,游人也不多,倒是个安静野餐的好地方。

诸星大完全不会做菜,带来的三明治明显是从便利店买的。还好有宫野志保的便当救场,尤其那几个大福,吃的一个不剩。

诸星大拿出相机,“来,我给你拍张照片吧。”

宫野志保一脸不配合,“又没有什么好景色,没什么好拍。“

诸星大说道:“难得来一次华盛顿,留个影也是好的。“

宫野志保:“那也不行。”

诸星大一脸疑惑:“为什么不行?”随后立刻想到:“我懂了!你怕我拍的不好看,留下黑历史对不对?”

宫野志保生气地说:“胡说八道.......我是不喜欢拍照。”谁会想到,生得这么可爱的小姑娘,一看到镜头就会浑身僵硬。

诸星大笑道:“那好吧,我不拍你了,换你来给我拍一张吧。”

回学校之后,诸星大把宫野志保帮他拍的照片,连同几张景物照片一并传给了志保。

没想到他拍照技术相当不错。

只是宫野志保后来怎么也想不明白,她为什么要将那张有诸星大的照片一并存了硬盘?

 

2

“这周末天气不错,我们去赏樱花吧?”

雪莉从一堆实验器具中抬起头,看着眼前戴着黑色针织帽的长发男子。

“不了。”她拒绝道,“我的实验还没有完成。”

他修长的身形倚在门边,“虽然我不懂做实验,但是实验不是一天完成的,偶尔放松一下说不定就会有新的想法呢。”

雪莉啪地一下狠狠敲击在空格键上,“诸星大,你是姐姐的恋人,要去赏花不是应该和我姐姐一起去吗?”

他感觉到她生气了,在门边站好。

雪莉也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会生气,她看着实验结项书和周末计划,是啊,她本来就是想周末出去散步的。

“Rye怎么了?”

“虽然Rye一向不爱搭理人,但是他碰到宫野家俩姐妹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呢。”

樱花应该已经开好了吧?

不巧,天气预报不准,周末下雨了。

宫野明美坐在回家的计程车里打电话,“志保,我很快就到家了,需要我带什么东西吗?”

雪莉摇摇头:“姐姐直接回来就好啦,午饭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宫野明美在电话那端出声笑道:“有志保在,真好!”

其实她很想问姐姐玩的是否愉快,诸星大有没有让姐姐开心。

她望着窗外的雨帘,她问不出口。

姐妹二人似乎是有心电感应,明美说道:“只可惜今天雨下得这么大,花都没得赏了呢。”

雪莉喝了一口咖啡,“那就让他下周再陪姐姐去嘛!”

电话那边传来一阵沉默,“......明天开始,他就要出国执行任务了。”

 

3

上野的樱花开得正旺,少年侦探队利用周末时间去赏樱露营。

正巧赶上阿笠博士朋友的女儿结婚,只好拜托隔壁冲矢大哥开车带着孩子们前去。

铺开野餐布,拿出水果、饮料、零食和便当。

步美发现便当篮子最下面有一个淡紫色的长方形盒子。

这是谁准备的便当吗?一、二、三......她数了数,一个不少。

那么,是零食??

她打开盒子一看,惊喜地叫道:“啊!是樱花大福!”

正在准备野餐工具的灰原哀和冲矢昴一并回头。

“这个餐盒有些眼熟,哀酱,是不是你带来的?”

灰原哀认得这个餐盒,是她之前从便利店买的没有错。她转头望向冲矢昴,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他的话,真的是他的话,那么,他会不会记得?

“哀酱,这是你做的吗?看上去好好吃,步美可以吃一个吗?”

“啊......呃......”

虽然是她的餐盒,可她真的不记得自己做过樱花大福。

托某个大侦探的福,最近她一直都在忙着做解药,实在没有时间准备这么复杂的料理。

会是谁?

“看上去很好吃呢。”冲矢昴说道。

灰原哀仔细观察着他的表情,“冲矢先生喜欢吃甜食吗?大福太多甜腻,如果不喜欢甜食的话可能会吃不下去吧。”

她记得他是不喜欢甜食的,所以当年她做的时候,只加了很少的糖。

“我还可以。”

灰原哀数了数,一共五个,如果五个孩子一人分一个,那便没有这个人的份了。

大人总不好跟孩子抢东西。

而就在她数数的时候,她看到其中一个大福下面压了一张椭圆小纸片。

Paliy&Lovely

米花街上一家甜品店。

她,灰原哀,曾经在一次放学时,撞到阿笠博士去那家店铺偷偷买甜点。

呵呵,她的脸上浮现出冷笑。

“步美,要不要尝一个?元太,来尝尝吧。”

这是阿笠博士第三次翻后备箱,他明明记得他把那家他最喜欢的甜品店买来的大福放在行李里了。为了掩人耳目,他还悄咪咪藏在了自己的餐具盒中。

原包装已经被他毁尸灭迹,灰原绝不可能发现!

为何现在没有了?!?!?!

 

4

“今天天气很暖和,我们去赏樱花吧?”

“五月了,樱花快开败了吧?”

“那我推你到附近的公园转一转?”

宫野志保看着窗外一片春意融融,点点头。赤井秀一从衣柜里拿出一条羊绒薄毯搭在志保身上。

他们没有走远,就在离家不远处的中央公园里随处看看。

公园里有跑跳踢球的孩子,赤井先生小心的转动着轮椅的方向,小心不让志保被到处跑的孩子们碰到。

靠近健身器械旁,有一株樱花树。已经是五月了,依旧绽放得很美。

想不到能看见晚樱啊。

赤井秀一从野餐篮子里取出厚厚的毯子铺在地上,扶着宫野志保到樱花树下坐一坐。

暮春柔暖的风吹来,带着樱花的香味,让人有些昏昏欲睡。

“志保相信吗,据说看到晚樱的人能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。”

“那我希望明年还能和你一起来赏花。”

“志保,让我给你拍张照吧?”

“一张老脸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赤井秀一蹲下身,认真思考片刻,忽然笑道:“那为什么我还是怎么看都看不够呢?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